常熟车城


问界M9一骑绝尘,所谓的“传统豪华”该慌了!

发布时间:2024-01-27责任编辑:sam
  上市一小时大定破万,上市两天大定破两万,上市一周大定破3万……要知道,问界M9的均价在50万以上,而国内市场50万以上的车型中,一般每月销量都不过万余辆。问界M9取得的成绩,在汽车行业而言,可谓一骑绝尘。
  超大空间与革新的设计,撬动传统豪华品牌的蛋糕
  问界M9定位全景智慧旗舰SUV,基于全新D级豪华SUV平台打造,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30mm×1999mm×1800mm,轴距为3110mm,与奔驰GLS、宝马X7、路虎揽胜的“三围尺寸”相当。得益于问界M9车辆内部最大化的独特设计,其内部乘坐空间达到了2725mm,反观传统豪华品牌,即便是“三围尺寸”最大的路虎揽胜盛世加长版,也只有2665mm。不仅如此,问界M9全车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,让每一个座位都是头等舱,出行时再也不用为谁坐第二排产生争执。
  而在车身外观方面,问界M9延续了华为“极致、纯净、简约”的美学原则,并建立了全新的设计语言,是华为在智慧出行时代的设计典范。值得一提的是,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以鲲鹏精神为内核,将探寻天际的豪迈与翱翔万里的姿态融入车身设计,豪华质感与磅礴气势尽显。而在车身配色方面,问界M9拥有牧野青、鎏金黑、丹霞橙、雅丹黑、星河蓝五种配色,其中丹霞橙、雅丹黑、星河蓝为双拼配色,凸显了问界M9的豪华感,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迈巴赫GLS级、劳斯莱斯库里南这些豪华SUV。
  内饰设计,无疑是问界M9的一大亮点,其不仅通过白栓实木、麂皮绒、NAPPA真皮、水晶等众多材质营造出了豪华感,展现了不输BBA的水平,更是通过创新的舒云双享座椅、二排双121°零压角零重力座椅,实现了远优于BBA的乘坐体验。尤其是其舒云双享座椅的设计,使前排座椅可以“躺平”也可折叠。另外,问界M9的座椅还配备了慢回弹减震海绵,且座椅的坐垫厚度达到了100mm,乘坐柔软感提升了16%,坐在问界M9的座椅上,就如同“陷”在大沙发中。
  更强的驾乘体验,带来与传统豪华“掰手腕”的实力
  而在动力方面,问界M9更是可圈可点,其采用前异后同的双电机结构,最大功率高达390kW,峰值扭矩673N·m,可以媲美宝马X7 M60i版本的4.4T V8发动机。得益于电机与内燃机截然不同的功率输出特性,问界M9带来了4.3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,不仅明显优于奔驰GLS、宝马X7这些传统豪华SUV,更是甚至可以与一些性能跑车“掰手腕”。
  近期,华为智选车总裁汪严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:“如果要实现真正的、未来的自动驾驶,真正要实现对车的全域控制,必须要在底盘上投入很多人力研究它,要把多轮桎梏打通。”而华为途灵智能底盘拥有OTA升级的能力,并通过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、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和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,将AI与软件能力将机械素质发挥到极致,带来更好开、更安全、更舒适的驾乘体验。而在底盘硬件层面,问界M9也同样不甘落后,其采用了如同奔驰GLS、宝马X7、劳斯莱斯等众多百万豪车普遍采用的全铝合金底盘。
  除此之外,问界M9搭载行业领先的猫头鹰增强转向技术,以不侵占后排空间为前提,使最大前轮转向为41.75度,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.8米,与一些A级轿车相当,远优于迈巴赫GLS和宝马X7的6.25米,大幅提升在狭窄路况下的机动性能,让全尺寸SUV也能灵活好开,走街串巷更从容。即便是在北京的胡同、上海的弄堂这种狭小空间内,问界M9也能轻松应对。
  智能科技全维升级,实现颠覆传统的降维打击
  问界M9不仅仅在空间、乘坐舒适性以及驾乘体验方面实现了超越传统豪华品牌的水平,更是展现出了一种独有的科技豪华。
  汪总表示:“在过去几年里面,消费者在选择问界M5、M7时,会把高科技、智能化作为他们非常重要的考量要素。因此,华为智选车重点会打造在智能化、高端化这样的品牌的体验。”从问界M9的表现看,其已经做到了在智能化的进一步领先。具体来看,问界M9的智能座舱升级到了HarmonyOS 4系统。全新的智能座舱凭借更轻松的交互操作、更舒适的交互体验、更便捷的内容资源获取、更智慧的功能体验、更便捷的跨设备连接和操控能力,带来了领先一代的体验。这其中,由前排一体环宇三联屏、四个HUAWEI Maglink®接口、二排投影幕布、HUAWEI ARHUD华为临境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投影大灯共同组成的“满配十屏”,不仅颠覆了屏幕数量,更是支持多人多设备协同操作,既可以联动观影,也可以独立交互,随时满足驾驶、娱乐、工作的任何需求。反观传统豪华品牌,语音交互能力近乎为零,鸡肋的车载娱乐屏甚至还需要额外花钱选装。由此可见,问界M9对传统豪华品牌而言,无疑是一种降维打击。
  而在声学体验方面,问界M9同样不甘落后,其配备的全新HUAWEI SOUND卓越系列通过华为的自研算法,能有效防止重叠信号冗杂混合,音响效果更稳定、清晰。在硬件层面,全新HUAWEI SOUND卓越系列也同样实现了全面领先,其全系配备了25单元专业级音响,包括7个环绕声道、1个重低音声道以及4个天空声道,并且功放达到了2080W,带来了远优于宝马X7宝华韦健20喇叭音响的体验。尤其是高音层面,问界M9采用了独创的星环散射体设计,并应用了歌剧院中的施罗德散射声学技术,让声音分布更均匀,带来真正车载的歌剧院体验。反观宝马X7的宝华韦健音响,是通过中置直出音高音单元的方式,对短波长的高音进行发散,无法实现声学全范围覆盖。
  另外,在智能驾驶层面也是问界的一大亮点,据统计,此前在问界新M7上,有超过60%以上的用户选择了带有高阶驾驶辅助系统的智驾版车型。而问界M9全系搭载了全面升级的HUAWEI ADS 2.0智驾系统,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范围内有图无图都能开,越开越好开的特点。不仅如此,HUAWEI ADS 2.0智驾系统还与HUAWEI ARHUD临境抬头显示系统进行了深度融合,通过75英寸超大画幅,让HUD画面涵盖了三条车道,实现了智驾的可视化,让用户看得懂,更信得过智驾系统。反观传统的豪华品牌,目前智能驾驶层面大多还停留在L2 级辅助驾驶,且无法实现智驾可视化。
  问界M9与奔驰GLS、宝马X7、路虎揽胜属于同一级别,但其在车身尺寸、动力性能、智能科技等方面的表现都更优秀,在原本已经形成稳定结构的豪华车市场脱颖而出。相信问界M9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丰富的智能科技,会不断创造出更高的高端车型销量神话,并夺回原本属于进口传统豪华品牌的高端市场。
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