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熟车城


2024年初亮相 保时捷Macan EV内饰官图

发布时间:2023-12-12责任编辑:周彪来源:汽车之家
12月12日,保时捷官方发布Macan EV内饰官图。同时,新车将在2024年年初亮相,并在春季完成上市。根据保时捷目前给出的资料,无论高低功率,所有Macan EV所配备的电池都是100kWh的容量。在WLTC的测试循环下,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。根据目前的数据推测,将来引入国内的Macan EV,其在CLTC循环中的续航有望接近700km。值得一提的是,未来在国内上市的Macan EV车机是由保时捷本土化团队主导开发,更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需求。
内饰方面,相比现款在售的燃油版车型,新车内饰有了较大的变化,如12.6英寸全液晶仪表的造型更与Taycan的设计相似,在弧形的设计下进一步朝向驾驶者,仪表取消了边框的约束更加清晰直白。10.9英寸中控屏采用了内嵌的设计,但并没有与仪表在一个水平线上,这样的设计有利于驾驶员进行近距离的操作。另外,在副驾驶前方还设有第三块10.9英寸娱乐屏。出风口下方也设有电子的显示屏,不过也搭配了一些功能按键,让该车看上去是将经典与时尚相结合。
值得一提的是,根据官方表示,保时捷Macan EV车机系统基于安卓打造而来,可通过保时捷应用中心通过Spotify、YouTube甚至WebEx等众多程序进行更新。还有游戏、家庭助理等软件以及每月更新的车机地图,让车机保持“活力”。当然,对于Android Auto或Apple CarPlay用户来说,保时捷Macan EV同样提供,满足不同用户需求。
回顾外观,目前官方释放的依旧是测试车辆,不过其更加接近量产状态,新车头灯组处的设计与Taycan颇为相似,整体具备较强的运动感。车尾部分,新车配有贯穿式尾灯组,内部有望采用分段式光源布局,点亮后拥有一定的辨识度,当然,提升性能以及增强车辆运动气息的电动扰流板也配备其中。
根据保时捷目前给出的资料,动力等级最高的Macan EV,其峰值功率达到了612马力,最大扭矩为1000牛·米。0-100km/h加速仅在4秒以内完成,最高时速被电子限速在了250km/h。这个数据目前也只有Taycan Turbo S比他强了。此外,无论高低功率,所有电动版Macan所配备的电池都是100kWh的容量。由于其是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的,其电池电压有且只有800V这个标准,所以直流快充功率也可以来到了270kW的高速。在WLTC的测试循环下,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。根据目前的数据推测,将来引入国内的电动版Macan,其在CLTC循环中的续航有望接近700km。
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